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Mason Currey_創作者的日常生活

How Great Minds Make Time, Find Inspiration, and Get to Work 中譯本

許多創作者以及想成為創作者的人們或多或少、或早或晚都會想知道自己所崇拜的作者
他們的工作習慣以及工作環境

雖然心裡也知道別人是別人,他們的習慣未必適合自己。

但我們如果無法說服自己成功必定有公式可循,那麼實在太過於不安與痛苦。

所以我們會師法自己認同的作家的工作模式。

而這本書就是蒐集,以及訪談了許多以前或是現今的創作者們如何工作的一本書。

未必實用,但挺有意思的。


從頭看到尾,我看出兩大點

首先呢

我總感覺,這些人的背後大多有個"共通點"。

那就是"致力於養成習慣"這件事

他們都很努力地與今天的我們一樣
在時間表上排上自己該做的事,並努力達成某種對自己好的習慣。

當然也不是全都做到而且有些創作者也維持不久。

但他們都往這個地方去做努力這點。

第二點呢

則是"創作的開關"

該說是契機嗎?靈感嗎?

他們會找到自己在創作前必做的某件事,有點像是自我暗示一般的行為。



我希望各位讀者能在看這本書時能夠意識到我所說的這兩點。



最後我這邊放上我所喜愛的小說家"西尾維新"以及跟我同樣出生於4/15日的巨匠_達文西







讀者們也歡迎將你們的創作習慣與我分享,你認為你創作前總會習慣性地做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