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書評】 日本動漫繪畫中的人物設計

大家好,今日來評的是這本


是我之前介紹過的  日本動漫繪畫中的線條設計(書評)  的第2集


相信有google過的都知道這個作者的圖有點微妙吧

其實我能理解,因為作者本身與我有相似的成長過程...

第一集的時候就微妙的覺得,而第二集作者在書中有提到

下面先一段簡單的來談談我自己吧

我高職讀商業(統測是考會計跟經濟),然後大學才正式開始轉科考設計系
沒有接受過扎實的美術訓練、 但憑藉的一些  "知識點"
讓我做著動畫的工作 ... "保持著不墊底的狀態"
見本書第7頁

一直做到飛到日本,而我跟作者的區別是

作者堅持了 9 年,才離開成為自由繪師

而我當時剛大學畢業,沒辦法做著 "不知道會不會要跟家裡拿錢去工作" 的工作
所以當下就返台,成為自由繪師了 (之後都正職之餘兼著這些工作)

在第一本書的時候,他提到的知識點全都是
" 讓自己不會墊底的知識 "

在畫動畫的人,確實有可能畫圖畫的不很好
不是差、而是不很好
(所以你們覺得作者的圖微妙也在於此)

因為動畫是 多人作業

角色是別人設計的
背景也是別人做的
動態也是別人畫的 
甚至造型也是別人把關

作為動畫,能夠做的就只有原畫間的過渡以及清稿
作者應該是做過原畫的(畢竟做了9年)

所以這本第二集 日本動漫繪畫中的人物設計 出簡中時我倒是馬上就下訂了
(等了1個多月,現在去買都有貨,因為一次不可能只進一本)

 他怎麼談角色設計就是這本書了

以上廢話,以下開始

以下是作者設計的角色
然後他基本上是以 "問卷調查"、"市場調查" 的方式去篩選分析
(他是不是唸商科的www)

前半本書就是在分析 各年齡層喜歡的投票等等
然後還有 "喜歡的元素" 分析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 研究加入那些元素的角色比較容易受歡迎這樣。

然後後半有說到一些構圖啦、透視的東西


以上

值不值得買?
打折的話可以買來看看、原價不推薦購買

如果文章對您有用請直接小額25~100台幣贊助我,謝謝您的回饋
paypal.me/xxxxxplayer/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