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想更聰明地工作

目前來說,我把我大部分工作上的軟體都換成了正版(付費或開源)
盜版軟體已經非常低了,但有一些真的沒辦法的還是無法 Adobe AE AI(這兩款有不可取代性)
副檔名 .ai 是 Adobe Illustrator 獨佔的,沒有開給 開源向量軟體 Inkscape 使用
又不是買得起的軟體(接案賺的錢付不起)

本身有正職工作、接案做一些案子才會用到這樣,

除了以上兩款,我的所有軟體皆為正版。

PS 的使用  改用我有購買的CLIP STUDIO以及 開源的Krita 去做替代

Pr 的使用   改用Blender2.8 (開源的3D軟體,內含剪輯功能)

文書上的Office我使用了 LibreOffice 6.2 (超級好用,推薦所有公司行號使用)

然後使用的是行事曆是 google日曆 (減少紙張使用)

便條紙使用 google keep

手機話費挑選較低的方案,大部分時候使用LINE做聯絡

有時要錄製一些影片使用開源的 obs去做

家裡電視裝了  Chromecast 可以在電視上看 netflix 、 youtube、TED 等等,

現在 各大新聞台都會在youtube上直播,所以其實不太需要電視台了

我有一台Kindle 可以看電子書,現在只要有電子版的就會偏向購買電子版的書

節省空間、時間以及紙張。 當然一般電子版會比較便宜啦xd

接下來的目標

減少買飲料的次數,並且如果要買要自帶環保杯這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