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給想做動畫的人















高職的時候,我是念商科的,就是統測考會計的那類。
但是後來我跨科考了設計系

或許是因為受不了會計吧?

又或者是因為看了一位名叫 西尾維新的作者寫的一系列小說 戲言系列。

 我想要看它的動畫但它沒有動畫化,那們只好自己來了?
為了把那部小說動畫化,所以毅然踏入了未知的領域(在熱血甚麼w)


然後大學開始第二年,不會畫圖的我開始自學了。因為學校的動畫課程太少了。

我感到著急


當初進那所大學是因為在師資名單上看到 “VOFAN” 以及 “陳建宏”這兩位老師。

 但是我進去時“VOFAN” 米歐老師已經不教了,撲了個空。
(學校網頁一直掛著有種詐騙的FU)


幸好,阿宏老師還在,他帶了我們幾堂課,我學了些最基礎的彈跳小球、旗飄等等

後來在因緣下也有去青禾動畫、REALS、日本的某個公司 參與製作過,
還有與幾名朋友做了畢業製作


回國後,我主要做別的工作。動畫方面以接外包賺外快為主 (鼎奕動畫之類的)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給各位帶來一點收穫,


最後,我想做動畫應該是一種樂趣,不然我會建議各位看動畫就好。

當作動畫變得很辛苦時,可以考慮就不要做,可以先遠離這條路看看
我自己就是多次遠離又回來了。


祝各位 萬事順心          by 2019.02.13 許家展


p.s 附圖是我自己原創動畫中角色   六胞胎少女